奈_serena

有些人不能在一起,遇见了也是很好的。

此生盼相守,前世亦无悔

#请勿上升真人

#大脑洞

#可能OOC

#bug估计很多

#架空背景

  金赫奎偶然之间发现了一条旧巷,似乎存在于一个古老的村落中。艳阳高照,眼前被照的呈现一片白光,模糊了周围的事物。他继续往前走,寻找可以歇脚的地方。

  前方不远处好像是个祠堂,一阵微微的香火气息泛入鼻尖,古旧的墙壁,粘附着青苔的石砖,一切都是那么的虚渺。

  日光越来越猛烈,金赫奎的头微微发晕,他扶住身旁的墙壁,越过了祠堂的门槛。有了屋顶的遮挡,眼前才清晰起来。上头挂着一块牌子【田氏祠堂】,看起来家中过去应该比较富裕。堂内的细节都已经略微破旧,可不难看出当初的豪华。右手边上有一块碑,刻着这户人家的族谱。

  金赫奎眯着眼睛细细的阅读着,好像在过去这姓田的一家是当官的,官职还不小。一条条的看下来,他突然睁大了眼睛。

  因为,在石碑的最后方,赫然刻着金赫奎三个字。

  这是…怎么回事?与他的名字并列的,是一个男孩的名字,【田野】。田野又是谁?是重名吗?他更疑惑了。

  “嘻嘻…”他突然听到一声轻笑,猛地回头,发现在不远处一块阳光的缝隙中,一个可爱的男孩子在对他甜甜的笑。这是谁?为什么感觉这个笑容,似曾相识的熟悉。

  而当金赫奎想凑近点看时,那个身影又虚晃了一下,消失不见了,彻彻底底的不见了。他愣住了。刚才那个是人是鬼?这里又是哪里?

  心里解不开的谜团缠绕着他,他只好继续往前走。左手边是一个小院子,有一张石质圆桌和几个石凳,周围被翠绿色的竹子环绕着,看起来好不清爽。金赫奎决定,坐在这地方休息一下。

  “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…”突然间,有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入金赫奎耳中,回荡在院子里。但这句话听起来,却又一丝幽怨。

  “谁?谁在那里?”金赫奎大喊,环顾着四周。隐约间他看到一个小巧的身影,在竹林中逐渐清晰起来。这次他倒是看清楚了,是一个小男孩,年纪看似不大,最显眼的是红艳的嘴唇,在白皙的皮肤上煞是好看,仿佛冬梅绽放在白雪中。

  “赫奎,你还是忘了我。”眼前的人苦笑了一下,走近金赫奎,脸色苍白。你明明说过,不管你在哪里,变成什么样,都不会忘记我是谁。

  “你到底是谁?你怎么认识我?”金赫奎对这一切毫无头绪,面前这张脸好像唤起了内心深处的一丝回忆,很模糊,但真实存在。

  “我是田野啊,那个你说,如何都不会忘记的田野。虽然你还是忘了,但赫奎,我不怪你。”田野慢慢的走到金赫奎旁边坐下,用手附上对方的手。

  “毕竟等你,也已经等了那么多年。”

  我早已不知今夕是何夕,早已遗忘了世间万物。家人都变成了一抔黄土,过去的居所也已是荒芜。唯独我守着与你的回忆,成日漂浮。

  “等等…你说你是田野?那为什么在你们家的族谱里,我的名字会跟你并列呢?我们以前…认识吗?”金赫奎看着眼前小人嘟起了嘴巴,一脸委屈,自己心里出现了一丝莫名的心疼。

  “你再好好想一想么,你既然能走到这里来,不可能不记得呀,你再好好想想么。”小人皱褶眉头嘟囔道,不停的叫他仔细回忆。金赫奎的脑中浮现出些许画面,盛世,田员外家,田野…田野!

  那是一个和平的年代。君王圣明,官吏清廉,百姓生活安定,富足。没有战火纷飞,没有宦官当政,没有强盗横行。

  一个微风轻起,暖阳初现的午后,金赫奎随着父亲,去田员外家帮工。家中贫穷,母亲的病一日比一日严重,他不得不出来挣钱。好在田员外是个善良的人,看他还算实诚,就派他去专门伺候田家最小的一个儿子,田野。

  这是田家最受宠的孩子,还未成年,脸上肉乎乎的,一双黑亮的眼睛显得灵气极了。每当他一笑,总是能把员外哄的心情大好。

  “咦…你就是新来的仆人?我叫田野,你叫什么呀?”田野躲在门后面,看到父亲离去后才哒哒哒的跑出来,抓着金赫奎的衣角转圈圈。

  “小的叫金赫奎,少爷当心摔着。”虽然不太乐意这寄人篱下的生活。但这个小主人,倒是很可爱的。围着自己不停的跑,红扑扑的脸蛋白白的脸。

  “嗯!赫奎哥哥~”田野笑了,如盛开小花。

   那年,田野十六。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田野啊,你很快就要十八了。可有心仪的女子吗?”母亲慈爱的帮田野整理碎发,柔声问道。

  “娘,儿子暂时没有想娶妻的意思。再说了,再让我服侍娘久一点,不好吗?”两年过去,田野脸上的轮廓越发清晰,只是那笑容依旧甜美。

  “傻孩子,还说服侍娘,不给娘添麻烦就好了。你呀,总有一天要娶妻生子,为家里开枝散叶。”

  田野回了房间,金赫奎早已在那里等候。但如何是好呢,一边是肩负的责任,一边是你。如果我不是出身富贵人家,不是什么少爷,我是不是就可以跟你在一起了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真是胡闹!”训斥声是那么的刺耳。

  “当初仁慈收留你,你又为何恩将仇报来害我儿子!我们家的名声全被糟蹋了!”

  “求求你们…爹…别打了!别打了!”田野哭着抱住金赫奎,背上传来的疼痛让他的喉咙里传来一阵腥甜。

  “田野…让开”金赫奎尽全力扯出一个微笑给他,不能让田野受伤。

  “我不会松开的…我求求你们了…别打了……”他感觉到金赫奎的气息越来越弱,求你,求你不要离开我。

  “是不是我娶那赵家的二小姐…你就肯放过他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鞭炮声响,佳人红妆。

  田野被规定在婚礼前禁足,不得离开房间半步。饭菜固定由下人送来,他无法得知金赫奎的状况。只能在内心默默祈祷,祈祷对方平安。

  外面的道贺欢呼声不绝于耳,田野自嘲,就自己一个人隔绝于那欢乐的气氛之外。很快自己就不能再属于他了啊…金赫奎,希望下辈子,我们能在一起。

  突如其来的打斗声把田野吓了一跳,但他出不去,只能在心里干着急。就在这时,一直伺候自己的丫鬟走了进来,拉着他低声说

  “少爷,是赫奎哥。”

  然后田野就不受控制的用自己此生最大的力气推开门,冲了出去。他看到金赫奎满身是血的躺在地上,奄奄一息。

  身后的下人冲上来拉住自己,可是被他拼命甩开了。田野愣愣的看着这副场景,跑过去用颤抖的手拉住对方的手,说不出话。

  金赫奎笑了笑,艰难的吐出一句话。

  “田野,好好过下去。”

   便没了气息。

  田野只觉得脑子嗡的一下,四肢发麻,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。失去意识前,他仿佛看见金赫奎拉着自己的手,对他笑的一脸明媚。

  等到他再次醒来,屋子里安安静静的。身边躺着的是一个陌生的女子,估计就是那赵家的二小姐。也是个清秀的女子啊,只可惜。

  田野笑了笑,起身换了身衣服。拿起茶几上的剪子,走了出去。眼中,是不一样的坚定。

  我不想让你等太久。

  在血液流尽之前,田野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。门口把守的人已经被撤掉了,估计是认为人已经没了,亲也成了,都成定局了,也没必要了。他们都认为,自己会认清所谓的现实,追求什么荣华富贵。

  可是呢。田野看了看那青砖地,一片血污还没有被洗净。我曾说希望下辈子我们能在一起,现在我后悔了。下辈子,你别再遇见我了,找个好姑娘,快活的过一辈子吧。只要在青山绿水间,你还能想起我的身影,我知足了。

  一切就这么结束了。第二天的田府上下一片悲伤,留下那不知所措的赵家二小姐,还有一身新郎官的喜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金赫奎猛的回神,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田野,田野。我如何能忘了你,你为什么要那么傻。

  田野拉起他的手,轻轻的晃着,甜甜的笑着,仿佛还像以前一样。你是我的赫奎哥哥,我是你的小田野。我们还能在一起打闹嬉戏,还能在一起许下海誓山盟。

  “我没有遗憾了。”片刻后,田野软软的开口。

  “还能见到你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我也该走了。”留在这令人心碎的地方太久了,久到田野都快绝望了。老天爷有心让他们重逢,那已经是极大的幸运了。

  “赫奎哥哥,你知道的,我本不该留在这里。”无聊时就看看石碑上金赫奎的名字,将回忆拿出来一件件仔细品尝。偶尔走过那些曾经繁华的院落,他也会想起以前的生活。

  “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金赫奎看着田野,仔仔细细的看着。他要努力的记下对方的每个细节,深刻在记忆中。

  “也许吧…”我又后悔了,我敌不过这份私心。如果月老慈悲,如果你我有缘,那在某个野花盛开的季节,希望我们再次相遇。

  金赫奎看着田野的身影渐渐变的模糊,飘渺,然后消失在空气中。他自己也慢慢的犯困,最后昏睡过去。

  “先生,先生,你没事吧?”金赫奎听见有人在叫他,然后感觉意识慢慢的回归,直到睁开眼睛,看见保安一脸担心的看着他。

  “我这是在哪里…”金赫奎迷茫的坐起来,甩了甩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  “你一个人晕倒在这里,需不需要去医院?”保安试图叫人来帮忙。

  金赫奎抬头,【田氏祠堂】的牌子印入眼帘。他慌张的爬起来,抬腿就往前走,不顾身后保安的呼唤。

  可能因为走的太急,跨进去时,被门槛绊了一下,险些摔倒。他也没有注意到,野花开的正好。

  “嘻嘻…”一声轻笑,他猛的回头。

  一个戴眼镜的少年,站在不远处的一处阴影中,甜甜的对他笑。

  阳光下,石碑上最后并列的两个名字微微的泛着光。

  从今往后,

  只盼此生能相守。

——fin——

【作者碎碎念】今天去了版画村,貌似以前是一个古老的村落吧。里面有个祠堂然后顿时就有了灵感,再然后韩冰的结局我又拖了一天…明天会正式完结的,相信我(*/∇\*)另外这篇呢主要是想说,上天很公平,真正有缘的人一定会在一起的,真正有情的人死亡也不会让他们分离。祝大家幸福咯。一篇小短文,希望大家喜欢。至于开头嘛有可能大家会看不懂,那不是穿越,那个祠堂是隔绝于凡世之外的,金赫奎能够到那里绝不是偶然,是命中注定的。

命中注定要想起来这些,命中注定要遇到田野。

如果可以请点个赞评论一下,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哟么么哒~(^з^)-☆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0)